图书馆顺利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20:48


为提高图书馆全体馆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配合度、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变能力,112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在本部图书馆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图书馆馆长颜先卓、本部图书馆全体馆员、保卫处老师以及所有在馆师生参与此次演练。

下午1330,保卫处老师准时在图书馆四楼党史教育中心施放烟雾并吹哨示警,图书馆员迅速关闭电梯,打开安全通道,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从安全楼梯撤离图书馆。在全体在馆师生的配合下,所有在馆人员在5分钟之内全部完成撤离。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大门口集合,保卫处陈益民老师介绍了“火灾”发生时人员逃生疏散最重要的原则和要点,并指出此次演练过程部分学生存在“逆行”、“看手机”等“危及生命”的错误行为。颜先卓要求在馆师生要珍爱生命,应该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消防演练,熟练掌握逃生技能。

图书馆易燃物众多且人员密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此后,图书馆将加强与学校保卫处的合作,开展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图书馆消防疏散能力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撰稿:图书馆 褚育青;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图书馆 颜先卓)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