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我同行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21:20


消防安全伴我同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能力,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学校于2021年12月2日在本部校区警务室前广场开展消防实践演练。食堂、商铺工作人员;实验室、机房管理人员;学生公寓辅导员、管理人员、学生干部;教导队全体队员等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首先,保卫处陈老师对全体参演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消防设施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更生动的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介绍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遇事不慌的心理应变能力。

之后,所有参演人员在经过保卫处老师指导下,消防灭火实践演练有条不紊地展开。

最后,相关师生在北区浴室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照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疏散过程在3分钟内完成。

整个演习持续了3个小时。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加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将较为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撰稿 摄影:保卫处 叶云利;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