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曙”警色 守护平安 我校举办无诈校园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12-22 10:05:00


1221日下午,“专‘曙’警色 守护平安”我校无诈校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海曙区反诈中心、高桥派出所与我校联合举办。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建明,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党委委员、高桥派出所所长韩多奇,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共同按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吴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公安部门多年来给予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反诈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他希望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无诈校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宣传教育,提高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校警联动,构筑防范与打击诈骗并举态势。

任建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反诈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在无诈校园创建方面,我校一直走在同类型学校前列,是海曙公安的可靠战友。他引用电影《孤注一掷》中的台词做出生动比喻,告诫广大师生要保持“三颗心”:第一颗是防范之心,不轻信盲从他人允诺,不被表象所迷惑。第二颗是敬畏之心,对飞来的横财和陷阱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第三颗是自律之心,牢记道德约束和学校规章制度,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在聘任环节中,与会领导为文涛反诈工作室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聘任文涛反诈工作室志愿者为海曙区反诈中心义务反诈宣讲员。之后,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刑侦大队一级主管刘见富警官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场反诈教育课。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合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我校联合属地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本次无诈校园宣传月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专场宣传、“青春有我,无诈先行”抖音视频大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撰稿:保卫处 黄汝杰;摄影:保卫处、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兰俊桦等;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