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安全小攻略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04-02 14:27:00


 

转眼间,清明节又到了,大家早已归心似箭,希望同学们在外出途中,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今年清明节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2日起至44日共3天,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从本周起陆续进入扫墓、祭祀活动高峰期;清明小长假期间,以城乡、近郊踏青出游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车辆将会大幅增加。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回家要注意安全哦!

1、回家时最好结伴同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不轻信陌生人言行,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2、节日期间回家途经火车站、公交枢纽、各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的公共汽车是防范扒窃活动的重点。

3、回家选择出行交通工具,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

下面,小编就清明出行给同学们一点建议:

1、离校之前看仔细,宿舍门窗须紧闭

2、出行工具谨慎挑,误入黑车悔不已

3、个人信息莫透露,防人三分免吃亏

4、贵重物品谨慎管,长途车上要清醒

5、智慧应对别人骗,他人之语不全信

6、外出车辆多,横穿马路不大意

7、路遇纠缠莫慌张,斗志斗勇求帮忙

8、陌生路人求帮忙,量力而为小心防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