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聚餐的小伙伴注意啦!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0-11 08:32:00


 

一到周末,总会有一大群的学生外出聚餐参加活动来增加彼此间的好感,但外出的你们是否也考虑到了一些有关安全性的问题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外出聚餐的安全知识吧!

多人外出聚餐的情况下,首先一定要通知到所有人,具体地点,时间等,让人有所准备。然后在一个地方集合,人齐后集体前往目的地,切勿有人单独行动。其次,聚餐前中后都要和家人、朋友联系打电话,让他们放心。最后,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聚餐,最好不要偏离市区太远。

在外出方面最值得注意的便是女性安全问题,近几年来,女性发生意外的情况逐年增加,防范意识不高,没有反抗能力这些都成为了大部分女生的代名词,那外出时应该怎么样防范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女生打车这一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

1.到大马路上再打车。最好走到大马路上去拦行驶中的空车,不要打停在路边的,避免遇到借出租车蹲点的犯罪分子。

2.上车前看清车牌号码。记清车牌号后,上车跟家人通话,或假装打个电话,就说自己已经上车了,车牌号是多少,来人接一下。

3.上车坐后排四级后面的位置。万一不幸出车祸,这是最安全的位置。而且在这个位置司机如果产生歹念,发动袭击最不方便。

4.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很多人上车后就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感觉困了就睡觉,这是很不好的习惯。以防万一,上车就打起精神,注意观察司机驾驶的路线,发现有不对的随时提出来。

 

冲突

聚会的时候,要避免两种冲突,一种是内部的冲突,一种是外部的冲突,也就是说,不要因为喝酒吃饭的过程中,家人或者是朋友几句不和就大闹特闹,或者是因与外面的人言语不和就上演大打出手,这都是不理智的行为。

 

避让

在与他人发生冲突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上火,也不要急于急躁,最好是能平静下来,找折中的解决的办法。如果无法解决,最好是速度拨打110,让他们来解决。不要充一时之大,把事情闹大了,就不好了。如果有喝酒的闹事,清醒的人,一定要保持理智劝解。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