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9-04-17 08:40:00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违纪引发火灾事故的“重灾区”。那么你对宿舍的防火器材使用方法了解了多少呢?以下是由小编整理的关于灭火器材使用的方法,提供给大家参考,希望你们能够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并能够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使用步骤 :

一、撕掉铅卦,拔掉保险栓;

二、用力按压把手;

三、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

四、不能水平或颠倒使用灭火器;

五、灭火器严禁挪用、损坏和遮挡。

灭火器:三个步骤检查是否合格

一、看灭火器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

   灭火器检验报告是由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中的检验类别是型式认可发证检验型式认可换证检验的为有效,如果是委托检验或监督检验则为无效。检验报告中必须有该灭火器的真实照片,并且照片要与灭火器实物描述一致。灭火器是国家颁发型式认可的产品,必须要有型式认可证书,型式认可证书要有证书编号和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公章,证书编号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真伪。

二、看灭火器外观标识内容。

  标识内容中必须有:灭火器名称、灭火种类代码、灭火级别、使用温度、使用方法(图形和文字)、驱动气体名称和数量(或压力)、灭火器制造厂名称等,灭火器的底圈或颈圈等部分应有水压实验压力值、出厂年份的钢印。在检查时,发现标识的内容比标准规定的少,不管少多少,都判为标识不合格。

三、看压力指示器。

  贮压式灭火器须装压力指示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除外。虽然装有压力指示器,我们还应检查,压力指示器上的指针是否指示在绿色区域内,如果指针指示在红色区域,则说明压力已不够。再检查压力指示器上的20℃时工作压力值,与灭火器贴花上所标的20℃时压力值是否相符。例如灭火器贴花上20℃时充装压力为1.2MPa,而压力指示器上20℃压力指示值为1.5MPa,说明该灭火器的压力指示器装错。则判为不合格。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