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提醒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0-01-10 09:41:00


 

1、疫情防范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毒株不断出现,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寒假期间请按照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请主动配合学校、社区管理,切实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

不参加聚集活动,少参加同学聚会

遇有特殊状况,请立即报告、就医。

2、离校&留校注意事项

离校的同学请将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同学、家长,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尽量不要在宿舍存放贵重财物,离开宿舍前务必关闭宿舍电灯,将室内电器插头拔下并切断电源。

留校的同学,请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聚集,降低个人感染风险。

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适度加强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

3、出行安全

出行途中请遵守交通法规。

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车辆。

夜间出行或前往偏远地区,请及时将行程分享给可联系的亲友。

自驾出行,请注意驾车安全,冬季雨雪冰冻、大风大雾天气频发,出行前请务必留心路况和天气情况,行走、驾车过程中请注意做好防滑措施。

外出游玩时,请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外期间保持通信畅通。

4、谨防电诈

临近寒假和春节,各类“网络诈骗”活动愈发猖獗。请广大师生警惕诈骗陷阱,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切勿轻信“转账汇款”、“中奖”、“刷单返利”、“涉嫌洗钱”、“航班取消、改签、退票”、“网购退款”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

在接到自称公检法或客服来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向官方渠道求证。

当对方要求汇款或提供账户信息时,更要提高警惕,防止钱财被骗。

收到他人通过电话、微信、QQ、微博等渠道借钱的信息时,请及时向对方核实。

网络购物购票时,请选择正规官方网站,警惕在交易之前先交纳“保证金、押金、风险金”等各种名目的诱导诈骗,交易时注意钱货两讫,切勿在未收到货物时提前付款。

利用假期实习兼职,请事先了解就职单位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告知父母、老师及身边同学,期间随时与亲友保持联络。对“高回扣”兼职,或要求预交现金或购买部分产品作押金的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请远离不良借贷,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正确认识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