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我是大学生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4-03-11 08:38:36


 

寒假过后,我带着上学期的记忆重生了,重生到2024年。上学期,我本是财经第一,怎料被短剧、游戏、诈骗所害,与梦想失之交臂。好在过了一个寒假,我终于重生了,这一学期,我一定要夺回属于我的一切。

为了回到学校,你需要扛着风雨,不断前行,一路火车、高铁、汽车再加上“十一路”公交车。拥有上一学期记忆的你对路上的发送各种不文明行为嗤之以鼻。

1. 车上的扒手、狗手、咸猪手,通通逃不出你的法眼。

你早就把钱和手机放在衣服内里的口袋,把包拿到胸前,不让自己的东西离开自己的视线。有人无缘无故经常碰你你就大喊“流氓”!看着他们手足无措、仓皇逃离。还有很多的出行小妙招都在你的脑子里,比如坐车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坐汽车系好安全带,坐动车坐过站可以找乘务员帮忙坐下一班车免费回来、不疲劳驾驶、乘坐正规出租车,不闯红灯等。

2. 下车了,你听到了财经学院走不走,一个个司机朝你走来,你看着他们想起上学期开学坐了他们的车,原本15的路费变成了50!你理都不理他们扭头直接往公交地铁走去。路上遇到扫一扫领礼品的推销,扫一扫,日用品免费送!你又想起来上学期你室友扫码领取了一袋洗衣液沾沾自喜,结果晚上银行卡里的钱给转的一干二净。你摆摆手绕过了他,陌生人的二维码我不扫,坐着地铁来到了学校。你想起上学期老师宣传的反诈顺口溜:

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返利不要理。

客服来电需注意,主动退款是骗局。

熟人借钱要核实,转账汇款长点心。

学校收费看通知,反复确认别着急。

网络游戏不沉迷,官方平台去交易。

寻找工作擦亮眼,高薪招聘不轻信。

不当犯罪工具人,贩卡洗钱要远离。

账号信息禁租售,勿贪小利误终身。

地推引流诱惑多,非法兼职别去碰。

到处都是诈骗,你说我这一生如履薄冰。

3. 要进校了,有个人还在掏书包找校园卡,我刷了下脸就开门了,他说他是大三的学生,来本部两年了竟然不知道保卫处公众号可以线上录入人脸,还有完整的教程!回到寝室,看到桌上有大功率电器,想起上学期舍友在寝室用热得快煮泡面,结果热得快炸了,差点把全寝室烧了,我赶紧把大功率拿给阿姨,反正主动上交可以学期末再带回家。你说宿舍内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时要拔电源,上学期的记忆里都很清楚。

4. 室友们还没来,我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来的时候看到不崇拜死我!打扫完房间,想起上学期室友晚上骗我说睡觉躲被子里学四级,和我说出去打球,结果不带球去了图书馆,只有我一个人活在梦里,落下一个挂科的局面,这学期还要比他们早来一个星期补考我就气的牙痒痒!!!趁你们还在家里玩,我直接开始学习,卷死你们。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